会议直播

介绍

直播介绍: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原因不明,与遗传、激素、环境等多种因素有关,以患者血液中存在多种自身抗体和多器官受累为突出临床特征。我国SLE患病率约为30~70/10万,据此估算,我国现有SLE患者100万,总数位居全球第一,发病率位居第二。发病对象以育龄期女性为主。

  随着风湿科治疗的进步,5年10年存活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女性SLE患者的生育能力与非SLE的同龄女性相比没有差异。但与一般人群相比,SLE患者更容易出现卵巢功能损伤,临床常表现为月经紊乱。

  2002年,一项发表在Lupus的横断面研究,分析了36例18-39岁SLE患者的月经情况,发现约有53%的SLE患者存在月经紊乱,包括经量、经期等各方面的变化。

  2016年,Lupus发表的另一项横断面研究,纳入了961例女性SLE患者,其中40岁以下的SLE患者卵巢早衰发生率可高达5.4%。那如何在妊娠准备前期,保护卵巢功能的前提下,达到疾病缓解,帮助狼疮患者后期顺利妊娠?请锁定5月10日19:00-21:00“与蝶为友,翩然新生”直播节目,听听专家们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