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播

介绍

主办单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协办单位:医师报社、中国循环杂志

 

会议嘉宾:

胡盛寿院士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高润霖院士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葛均波院士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韩雅玲院士  北部战区总医院

顾东风院士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王拥军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会议简介:

自2005年起,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每年组织全国相关领域专家编撰《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9年改版为《中国心血管病健康与疾病报告》。报告不仅描绘了我国心血管病防控现状,也为心血管病防控措施的制定与改进指引了方向。

近年来,报告强调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从仅关注危险因素本身到关注危险因素形成和流行的环境,关注环境因素和生活方式对危险因素形成的作用。同时,倡导心血管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在生命早期强调心血管健康,采取以预防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肥胖和吸烟等零级预防为主的策略,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形成有利于健康生活方式的社会环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中国心血管病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即将发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将联合医师报,邀请全国各地心血管及相关领域专家对报告进行解读,以期为促进我国心血管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