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播

介绍

主持人: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杨进刚 教授

 

嘉宾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王景峰  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陈柯萍 教授

 

直播介绍:

  近年心脏性猝死(SCD)事件频见报端引发社会关注,面对SCD逐年增多的困境,其综合防治迫在眉睫。我国心血管领域医生一直致力于SCD综合防治工作的普及,因此“心脏性猝死综合防治(PSCD)项目”于2022年3月19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全国卫生健康技术推广应用项目组-心脏性猝死综合防治项目专家组主办,项目专家委员会由华伟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专业委员会作为学术支持。

  作为项目实施计划内容之一,由医师报主办的心脏性猝死综合防治项目系列研讨会将于2022年6月11日起在线上陆续举办。

  本次直播将以“青年人猝死为那般?”为专题,将邀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王景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针对青年人猝死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系列研讨会旨在为SCD知识的普及和诊治能力的提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未来将结合区域情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还将在全国范围开展一系列巡讲,通过院外AED普及、院内ICD推广、大众媒体科普宣传,全面提升防治水平,减少猝死发生,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