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播

介绍

12月初,新冠疫情全面放开后,感染如海啸般肆虐,疫情迅速蔓延。“接下来1~2个月,将会是医疗系统的至暗时刻。”其实经历至暗时刻的,何止医疗系统,还有那些正在经历新冠危重症煎熬的患者及家属。

近日,多地医疗机构出现了肺部CT检查需求量明显增多的情况,反映出民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肺炎的高度关注,进而对感染后出现“白肺”产生了一定的恐慌情绪。其实除了白肺外,呼吸窘迫、氧饱和度骤降以及高热不退、昏迷等,都是危重症的表现。

那么,白肺是什么?为什么有人感染新冠后会进展到危重症?为了提高医生对危重症的诊疗水平,缓解民众恐慌,19日,医师报邀请中医与中西医结合专家,共同探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策略。

2019年,《医师报》与北京同仁堂集团联手打造的“守正创新  中西并举  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系列直播活动,3年来,该话动共举办近20期,吸引近千万次观看,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本期直播是2022年的收官之作,内容实用丰富,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