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播

介绍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和医学理念的发展,麻醉医生的工作不仅是为患者的手术安全保驾护航,也在无痛诊疗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为做好麻醉科普宣传,弘扬学科正能量,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联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等十余个全国性麻醉学术团体,于 2023 3 27 日~4 2 日举行主题为“敬畏生命,医患同行——讲好麻醉故事,助力健康中国”的中国麻醉周。

鼓励全国各医疗机构的麻醉专业医护人员在 2023“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期间,通过开展义诊咨询、媒体宣传、科普讲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介绍麻醉学科,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麻醉、关注麻醉,提高公众对麻醉的认知,医患同心同行,讲好麻醉故事。

同时,在3 27  14:3017:20,召开“敬畏生命,医患同行——讲好麻醉故事,助力健康中国——中国麻醉周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卫健委领导、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影视界等多领域的20位知名专家,共同聚焦麻醉领域,弘扬麻醉精神,助力麻醉科普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