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播

介绍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显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态势,目前患病人数约3.3亿,是严重威胁国人生命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更令人担忧的是,随着患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和肥胖的绝对人数不断攀升,未来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可能会进一步升高。

中医药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历史悠久,在预防、治疗、康复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民众欢迎。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频繁出台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使中医药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获得了很多新进展。

2019年,《医师报》与北京同仁堂集团联手打造的“守正创新  中西并举  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系列直播活动,4年来,该话动已举办19期,吸引近千万次观看,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在第20期,我们也迎来一期特别的主题:“同”筑岐黄路 “仁”心基层行——名医名家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本期直播邀请唐启盛国医大师、齐文升教授和杨戈教授莅临现场,共同探讨,内容实用丰富,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