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播

介绍

中西医结合胸痛救治暨中医院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专题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强调要发挥中医药的优势特点。纲要中特别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的原则,并且要强化中医药防治优势病种研究,加强中西医结合,提高重大疑难病、危急重症临床疗效。

胸痛中心在经过13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已经迎来了心梗死亡率拐点的曙光,但需要加强胸痛中心覆盖、提高胸痛救治质量并向心血管疾病全流程管理延伸发展。因此,推动中医院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发挥中医药在胸痛救治过程中防治作用,不仅能够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提供新平台,更是能够为患者带来更优的诊疗服务。

330日,在第十三届胸痛中心大会上,召开首届“中西医结合胸痛救治暨中医院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专题会”,专题会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主办,津药达仁堂承办。会上拟邀请张伯礼院士、霍勇教授、王显院长等心血管领域专家及各省胸痛中心建设领军专家就“中西医结合在胸痛救治过程中的优势作用”、“中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两大主题进行分享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