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播

介绍

在我们女性身体内,蕴藏着几个至关重要的“专属宝贝”,首先是被称为“内在后花园”的卵巢,它不仅孕育并释放出生命的种子——卵子,还持续不断地分泌激素,如同滋养土壤的丰富养分,维系女性生理周期与整体健康。其次是犹如“生命温床”的子宫,它为孕育新生命提供了一个安全、温暖且适宜生长发育的小天地。再者,“生命源泉”乳腺,则扮演着全天候母亲的角色,不辞辛劳地为新生儿提供源源不断、富含营养的乳汁。

然而,在女性漫漫人生旅程中,这些曾经为延续生命作出卓越贡献的宝贵器官并非总能安然无恙,它们有时会遭遇种种健康挑战,其中尤以恶性肿瘤的发生最为让人忧虑。例如卵巢癌、子宫内膜癌或乳腺癌等疾病,不仅威胁着女性的生命质量,也挑战着现代医学的治疗智慧。

《医师报》社联合北京同仁堂倾力打造的“中医药抗癌有良方——西黄丸系列科普直播”第六期精彩继续,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副主任,肿瘤内科专家袁芃教授,她将凭借深厚的医学底蕴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从专业的中西医结合视角,解读如何运用西黄丸等中医药手段配合现代医学治疗,有效预防和抗击上述女性高发肿瘤,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敬请关注!